close

雖然已經開始了好幾天,但想在這新開始重新登入「全能計劃」,檢討一下當下自己的人物屬性和狀態,以及停止了的這兩年究竟有甚麼得失。

 

名稱:雷文

種族:人類

年齡:今年30了⋯

職業:冒險家,攝影師(自由的),學生(不錯,又重回學校的懷抱)

(以往職業:實驗室技術員、調酒師、遊俠、咖啡師、企業家)

稱號:重新開始的

等級:56(嗯⋯大概是這個級數吧,別問我頂級是多少)

HP:650/650(因應可以做多少活動)

MP:450/450(540/540)(精神力很重要呢⋯⋯)

狀態:學生證加持(費用-10%)、成熟學生加持(經驗+10%)、心碎(意志-40,MP-20%)

技能:精通攝影、精通咖啡、精通溝通、精通人際、精通電腦繪圖、精通料理、精通滑板⋯⋯

 

雖然擁有很多不同技能(不然全能幹甚麼),但大部份的技能都是被動技能(也沒有列出等級,因為很難介定),沒甚麼主動技⋯⋯那就是沒有必殺技。

看來除了知道自己的全能道路外,現在也知道了應該是時候去尋找自己的必殺技了。

 

兩年前在頹廢的時候,本來就是想靠著「全能計劃」去走出困境,

然而在因為交了Landscape Architecture碩士的申請表及Portfolio而獲得了面試機會而回到香港,

但又因為沒有入學機會又停濟著(因為portfolio做得太爛)。

本身的「全能計劃」只是打算由最基本的身體能力開始改善及改造自己,其實沒有為未來方向訂下目標,有的只是知道需要一些技能來讓自己可以在海外工作,從而到不同地方生活,暢遊世界,寫意人生。

 

想像是很美好。

我嘗試列出所有自己學過的東西、技能,看看究竟對甚麼方向最有興趣,而且我帶我傲遊世界。

原來自己除了有個大學學位之外(野生動物生物學,沒屁用~只是自己喜歡),根本沒有專長。

對,我有很多技能,也覺得自己其實很多東西也懂(但不精),然而大部份其實都是生存技能。

如果地球沒有發生災難的話,很難想像可以究竟如何使用生火、野外生存、獨木舟、還有眾多的運動技能。

——所以結論是:沒有可以走向未來的路的指標。

 

然而本身擁有「樂觀」這被動技能的我,思想過後就知道要的打破輪迴,向著自己的夢想生活出發。

(不過現實通常都是會跟你開玩笑的)

因為覺得咖啡可以帶我環遊世界,就去做了,轉職為「咖啡師」;

但因為兼職,讓我認識了我的攝影師父,帶我踏入攝影行業,副職「攝影助理」後進階為「攝影師」;

有認識多年都朋友知道自己對人方面的才能,與其他合夥人一起創立公司,獲得隱藏的第三職業「企業家」。

同時獲得三種職業,一開始的時候當然興奮,接觸的東西又多了,學到的技能又多了,內心充滿幹勁。但時間一長,24小時不夠用,已經捨棄部份睡眠時間也沒能夠把三職業並存,以致身體出現了點毛病。

健康是可貴的,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把「咖啡師」放下,繼續兩種職業的進修。

然而到了最後,因為很多原因,也把「企業家」放下了。

 

我沒有後悔這兩年同時兼顧三種職業的決定,因為我的確學習了以前完全沒有學過的技能,也接觸了未經歷過的行業、NPC、道具、裝備。

而現在我需要做的,應該是繼續發揮已有的技能的同時,尋找自己的必殺技——所以我又成為學生。

 

Landscape Technician,其實到了今天我也不清楚這個是否正確的決定,還是只是又一次浪費自己的時間,在輪迴中兜兜轉轉。

但在理論上,這科目的確是我想擁有的技能之餘(可以動手動腳去做),也是可以進一步成為Landscape Architect的踏腳石(最後做不做也不知道),

但無論如何,已經開始的話,又沒有理由去放棄吧。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