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咖啡,最先想起的究竟是拿鐵,還是某牌子的即沖咖啡,還是在路邊販賣機的罐裝咖啡?

 

在過去長年的歲月,咖啡給我的印象都是一個字—苦,兩個字—提神,

最需要的並不是它的特別味道,而只是它所蘊含著充滿力量的鎖匙咖啡因,能夠在早晨的時間裡快速清醒過來工作(真勤力)。

 

然而就在一個早上,集合天時、地利、人和(剛好有新的咖啡店需要新人,又在見工時跟老闆也談得上來),在毫無經驗下轉職到了這個特別的職業—「咖啡師」。

職業:咖啡師

解說:咖啡師擁有強大的魅力,尤其在年輕的一群,通常聽到其名必然會「嘩」一聲表示相當驚訝。咖啡師利用水的溫度、大氣的壓力以及雙手的加持把咖啡的魔力暴露在別人面前,從而令其成為咖啡的奴隸。

職業加成:生命+6、耐力+15、力量+6、智慧+6、敏捷+6、移動力-20

裝備:咖啡用具

特別裝備:掃把

職業技能:「精通咖啡」、「精通意式咖啡」、「精通手沖咖啡」、「隨意拉花」、「氣定神閒」、「瘋狂烘培」,等等

 

轉職成為咖啡師,除了令我學習了各種關於咖啡的知識,精通了咖啡技能外,還讓我認識到一班好隊友,毫無私藏地教授,令我快速地掌握了第一個咖啡技能。

「精通咖啡」Coffee.jpg(被動技能)

解說:你以為咖啡只有苦?苦咖啡才是真咖啡?少年,你實在太年輕了。咖啡的味道多變,種類變化亦層出不窮,處理手法也影響到咖啡的風味。學會咖啡,可以令你心、身、神都達到另一個境界。

人手方法:

  1. 用關鍵字「咖啡」與咖啡師談話
  2. 飲用由咖啡師萃取的咖啡

 

然後其他技能在「精通咖啡」達到Rank 9水平後成功開啟。

(——之後再介紹其他技能)

 

然而令我在成為咖啡師後最深刻的,不是成功學習了多少技能,也不是把技能提升到甚麼程度,而是一班非常出色,可以深入龍穴而探之的同伴。

要知道在飲食業中,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在一間熱鬧無比的咖啡店裡,尤其是在週末,顧客都會乘著假期,卸下平時的重擔和面具,到處玩樂逛逛,

咖啡店的好聚頭、有冷氣、有坐位、有飲品、有食物,簡直是個超級舒適的休憩地方(當然是假的,週末人多到災難,根本又吵又沒甚麼休息空間),

再加上咖啡店的裝潢普遍優雅而有品味,最適合真偽文青到此一遊及拍照打卡呃Like。

在這種人山人海的情況下,可以支援自己的好拍擋就顯得難能可貴,而慶幸的是,

能對抗神一般對手的同伴在我在職期間,能護著彼此後背的同時,遇神殺神,遇佛殺佛。

 

成功轉職的經歷令我對咖啡有更深入的認識,也令我熟練了其他有用的技能,例如「精通溝通」、「精通人際」,

當然,在咖啡界我也毫無地位,但我也很開心可以跟朋友,跟陌生人一起談論咖啡的韻味(之後在冒險時利用咖啡師的經驗獲得了寶貴的友誼!看後話!)。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