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入主題,我想料理技能是人生中必需獲得的技能。

 

不用說如果你要每天(為了經濟或健康原因)帶便當回學校或公司做午餐,

或是不定期為家人、朋友、伴侶做個溫馨或浪漫的晚餐,

或是想吃個豐富點的早餐,

或是你每天都外出吃飯,家裡連爐都沒有,

但或多或少,你也會從常識或烹飪節目裡學過最基本的東西。

 

然而對我來說,我記得在我四歲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經過炒蛋而習得了。

然後除了在家裡沒人的時候或想吃個宵夜靠煮公仔麵提昇技能熟練度外,

就要到中學一年級時學校的家政課了(除了要學料理還有縫紉課,那個才是惡夢啊)。

 

但除了基本的持刀方式、切菜姿勢、各種用具的使用方式和廚房的衛生外,

其實沒有怎麼令此技能瘋狂升級,

有的應該是提升了我對料理的興趣

所以在三年後我不記得為了甚麼特別原因(可能只是突然屁股痕癢)而自己嘗試做了一次Tiramisu,

在失敗的情況下教了同學做了一個成功的拿來慶祝(忘了誰的)生日,

就在那一轉間,技能成功升級。

 

接著接著就是大學時候的生活,

就算有roomates也是自己做自己的飯,

但當時只是為吃而吃,為了能量,為了填飽肚子而已,

都是肉醬意粉、隨便煮個肉配白飯,根本說不上料理。

 

大學之後又開始與家人一起生活,

很順意地把前一天的晚飯當作下一天的午餐,

現在想來還真有一段時間沒有進過廚房煮飯。

 

但是,有趣的是,

在遊走不同行業的成為了咖啡師的我(煮咖啡技能GET!)在那間咖啡店裡需要幫忙煮餐,

本著「沒所謂,反正都是學多樣東西,反正都是手板眼見工夫」的心態下,

也實實在在地練習起刀法、煮法、速度、賣相、味道,

實實在在地把料理技能的熟練度和等級提升起來。

 

就算現在離開了咖啡店,

也因為那段時間的經驗和興趣,

令現在的我也對料理更有研究,更有心機煮一些以前沒吃過的菜讓家人品嚐,

在將來的日子我也會藉著料理不同的菜式將此技能升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精通料理」Cookery.jpg (被動技能)

解說:「人之所以生存,就是為了吃」,而為了吃得更好,追求更陶醉的味道,利用不同的手法去將食材變化,乃為料理。

入手方法:

  1. 拿起任何廚具
  2. 使用廚具烹飪任為食物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