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攝影的鐵三角,就像武林至尊,誰人不識,誰人不曉?

每按一下拍攝按鈕,這三位少俠都坐擁一角,拍下每一張照片。

 

快門、光圈、ISO(感光度),

三個設定,互利互補,為拍攝一張相片提供更多可能性。

 

「精通光圈」Photography_Aperture.jpg(被動技能)

 

解說:鐵三角之一。透過調較光圈的大小來控制光線進入感應元件的多少。

除此之外,還可以利用光圈大小來製造出景深效果,例如光圈越大,景深越淺,相反亦然。

入手方法:

  1. 取得能夠控制光圈的相機並拍照

 

「精通快門」Photography_Shutter.jpg (被動技能)

 

 

解說:鐵三角之一。透過調較快門的速度來控制光線進入感應元件的多少。

除此之外,亦可以利用控制快門開關的速度來製造出特別效果,例如慢快門的車軌、星軌(合成另計);快快門的時間停止的凝聚感

入手方法:

  1. 取得能夠控制快門的相機並拍照

 

「精通ISO」Photography_ISO.jpg (被動技能)(嗯⋯我都不知道如何把這抽象的東西畫出來)

解說:鐵三角之一。透過控制感光元件來控制進入後光線的強弱

入手方法:

  1. 用關鍵字「ISO」或「感光度」與攝影師對話

 

這3個技能對攝影師來說都是必學必修之技能,越精通越容易拍出心目中的相片。

由於這3樣東西都是能夠控制照片裡光的多少,所以可以利用他們的特性來拍出不一樣的照片。

舉例:

  1. 光圈f/4,快門1/1000,ISO 400
  2. 光圈f/16,快門1/30,ISO 200

在1和2的設定下拍著同樣的物件,其相片的光度應該是一樣的,但卻可以截然不同的。

聽說這就是學習了這3個技能後所施展出來的「組合技」喔⋯⋯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