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幾天因為以往做好的履歷在朋友面前被貶到不值一提(主要是因為地方不同,有不同標準),令自己懷疑起自己以前學習、工作得來的經驗是否也沒有無用武之地。然後也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專業,令自己不知道應該向哪一個方向前進而煩惱。

 

繼而進入了自我懷疑+頹廢mode。

 

這幾天一直在想,其實以前都是這樣子,知道自己喜愛甚麼東西就去做:

喜歡Biology,大學就讀了Ecology,想去做保育的工作,也就做了;

喜歡酒,去了做Bartender,學習各種酒類知識,調酒方法;

喜歡玩,去學不同的活動,射箭、滑浪、獨木舟,滑浪風帆、潛水、龍舟;

但卻沒有可以代表自己的成就或東西,

沒有自己的專業。

 

說自己喜歡寫作,卻沒有寫出甚麼作品;

說自己敢於創作,卻沒有創作出甚麼突別;

 

曾經做過工作心測,分析等等的測驗,基本上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沒有任何一方面特別出色、出眾。

雖然也可以解說為任何一方面也可以發展。

 

究竟自己是甚麼,方向怎樣,很撲朔迷離。

 

雖然因為上年五月時到過新加坡後有讀Landscape Architecture的想法,而實際上亦做了個portfolio申請了入學,但未到今年五月也不知道結果。

預測最壞結果就是任何一間也不收取。

 

然而,既然自己任何一方面也可以發展,那就任何一方面都做到極致。

所以成為全能的想法就萌芽,行動就在此時此刻。

這裡將會是自己成為全能的過程。

 

**後補(5月26日)

果然跟我預測的一樣,今年成不了學生,當然是因為portfolio做得不夠好,自己也是心知肚明。

不過還未到放棄的時候,這兩年就算一邊工作一邊儲備作品,等成熟就再考一次!

 

然後,在這個全能計劃裡,想有點改變令自己覺得更加好玩,就是將所學習的東西遊戲技能法,令自己像升級了般加強自己的status,可以挑戰更高級的boss!

好好享受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能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