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開始上學的第一個禮拜還是慢慢的,然後第二個禮拜就東西都飛速進行;十月份還開始了兼職,更加使可用的時間減少。

 

最嚴重的莫過於一科:Plant studies I(學習植物)

每星期要學習10種可用來放置於園境的植物,包括一年生、多年生、草本、灌木、喬木等等。

除了需要知道要如何在宏宏植物園裡認出他們,還需要知道他們每種的特質,

例如那種紫葉沙櫻桃 (直接翻譯的,中文名變得很好聽~像遊戲中NPC的感覺) (Purple-leaf sand cherry, Prunus x cistena) 需要6小時的陽光照射但3-6小時也其實沒有問題。

又例如魔鬼九吠 (Diablo ninebark, Physocarpus opulifolius 'Diablo') 也是種有深紫色葉子的灌木,同時有著白色的小花。

 

開始時誰也覺得容易,但當植物數量可以累積到第五十種,又是不同的講法。

 

可是!!

在兩年前學懂的記憶方法今天大派用場!

除左記憶宮殿外,還用了圖畫聯想法,當兩種方法雙管齊下,簡直是遇神殺神,遇佛殺佛!

之前幾次的測驗都輕鬆拿到90%以上的成積(對…因為通常有一條問題的答案都沒有放到圖畫聯想法裡…所以根本不是忘記了,是沒有去把他記下!!!)

但是總括而言,這倚天屠龍的確使我的成積穩定在高水平。

 

然而這有效的方法的壞處就是,需要的時間太多!

除了需要完全理解每種植物的學名本身的意義外,還需要把字拆開,把圖畫畫出來,同時需要創作一個故事去把其特質一一包括。

平衡而言,10種植物需要15-20個小時去完成圖畫聯想法,然後1個小時把他們放在記憶宮殿中,再不斷重覆其路線。

然後又需要重覆游走之前40種植物的宮殿路線用來復習,

所以就這一科已經使用了很多時間!

(幸好的是,其他科目都容易掌握,不需要用太多時間去溫習)

 

說到這裡,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感覺我的時間管理比10年前讀大學的時候進步了不少(如果沒進步,還是殺了我比較好,不要浪費空間)

因為出來工作後的經驗和經歷,使現在的我比以前更容易掌握新的事物、知識。

開學之前其實也還未清楚重回學校的決定是正確,園境技術又是否真的自己想學,

然而到了今天,雖然也還未百分百認定,但所學到的知識,所聽到的行業行情,是令自己對這行更加有興趣地去深入發展。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